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入门宝典

时间:2008-10-31    作者:实验中心     浏览次数:

一旦确定应用适合采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接下来就需要开始着手了。许多制造商都有价格低廉的评估套件可供销售,这使客户可以直接体验他们的产品。这些工具在培训方面意义重大,不论对于新手还是专业人员,它们都是熟悉某种DSP的最佳方式。例如,Analog Devices(模拟器件)公司提供的EZ-KIT Lite可以向使用者(潜在客户)传授大量有关其SHARC数字信号处理器系列的知识。仅需179美元就可以获得DSP工作所需的所有硬件和软件,包括评估套件附带的“打包”(canned)程序,以及用户可以汇编语言或C语言自行编写的应用程序。本文针对EZ-KIT Lite评估套件的初学者或新手,对DSP相关知识和经验进行总结,并以FIR音频滤波器为例,详细介绍其设计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