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

罗明璋,男,汉族,湖北天门人,1978年10月生,现为长江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电气信息结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油气储运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宁夏土木工程结构防震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江大学智能材料与结构健康监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地震局地球物理所客座研究员。

科研方向:

地球物理仪器和结构健康监测

教学工作:

主讲感测技术、地球物理测井仪器、地震勘探仪器、综合录井仪器等课程。

科研工作:

先后主持和承担各类科研课题22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1项,其他国家科研项目2项和多项与地球物理仪器相关的横向科研项目。授权发明专利30件;发表学术论文35篇,其中被SCI收录15篇,被EI收录7篇。撰写专著一部,作为副主编编写行业规划教材1部。其团队以多功能井下信号格式转换短节、锚杆锚固质量检测仪、便携式电火花震源为代表的研究成果正在油田和工程物探单位现场发挥着作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