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过去5年,中心承办了2次省级电工电子教学研究学术会议,派出教师102人次参加全省和全国高校电类教研教改会议,先后在全省和全国的实验中心工作会议作8次专题发言,公开发表61篇教学研究论文,系统地介绍中心建设的经验。中心在建设过程中提出的队伍建设“四结合的机制”、课程教学“三类课程/三个重点的建设思路”、实验教学改革的“四项原则”、实验教学“四结合的教学模式”等一系列经验做法已在省内外交流推广,促进了研究成果的共享。


  2、中心教师出版的理论和实验教材26部,已被12所高校采用;中心教师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电路分析》一书已被“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列为全国高校推荐使用教材;中心教师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单片机原理实用教程—基于Proteus虚拟仿真》已经推出了第二版,发行量超过2万册以上,被全国多所大专院校选作教材使用;《数字电子技术》、《数字电路设计/仿真与测试》2部教材也分别被列为21世纪规划教材。


  3、中心教师设计的2项创新性实验项目入选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学科组编著、由高教出版社出版的《创新性实验》一书,在全国高校推广。中心教师建设了4门精品课程网站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开发了丰富的电子教学资源,通过网络面向外界开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更大范围的共享。


  4、实验中心接待了来自省内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367人次的参观交流,自主开发实验项目和实验仪器设备和教学软件在5所高校推广应用,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实验中心为石油行业职工、湖北省中职教师和地方相关人员举行了6期、263人次的电工电子技术培训,发挥了积极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