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学校通过国资处和教务处实现与电子信息学院对实验教学中心的二级领导。
      中心实施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作为第一负责人,对校、院二级组织负责,主持中心的全面工作;中心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分工负责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技术保障设与管理等工作。
      中心师资队伍专兼职结合,专职实验人员岗位实行聘用制,兼职实验人员主要是从事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教师,参与实验中心的改革与建设和实验教学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中心实验教学管理组、系列课程实验建设组和中心实验室。中心教学管理组统一安排中心的教学工作,负责日常教学管理,进行仪器设备维护与维修;系列课程实验建设组负责中心各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和实验教学的实施方案;中心各个实验室承担全校的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和维护工作。中心实验室一共由10个实验室、2个实习基地和1个大学生电工电子科技创新基地组成,形成一个系统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平台。中心为每个实验室配置了专职的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的管理、运行和维护,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中心实施开放式实验教学。大部分实验室实行网络预约开放,部分实验室完全开放,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