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示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3-08-17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10教205会议室举行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推进会,邀请武汉大学陈小桥教授、休斯敦大学宋钢兵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就示范中心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术型人才培养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及有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示范中心主任罗明璋教授主持。

 

副院长周箩鱼从中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中心建设背景和目标、中心建设内容、中心建设计划、中心经费预算及寻求的支持和帮助6个方面做工作汇报。

国内外专家听取汇报后,从中心存在的智慧化问题、人员问题和经费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专家们表示建设好的智慧示范中心将更好地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同时能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长江大学的知名度;同时还建议中心抓住机遇,及早谋划后续建设,将信息化智能化实验项目改革纳入建设内容,突出科教融合核心理念,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术型人才培养。

 

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专家的意见为指引,尽快细化具体措施,做出预算明细,高质量地完成示范中心建设,加快建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标杆,同时以示范中心引领实验教学改革,突出科教融合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